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智雲Rider m三軸穩定器 搭配 Gopro session~

關於三軸穩定器的文章實在少之又少,所以來分享一下

話說,去年購入Gopro session之後,拍攝的穩定度一直令我困擾著

沒有辦法使用防手震,拍攝時只能晃晃晃

原本考慮購入Sony的運動攝影機,畢竟也是一萬出頭,只比三軸穩定器貴一些

不過實在想不到幹嘛要那麼多相機,所以還是購入三軸

剛開始考慮的還有智雲其他款式和飛宇的穩定器,不過可以裝載Gopro session的實在不多,且我又希望可以裝在身上或者機車上,所以最後購入了Rider m

嗯....手邊只有手機可以拍攝,就請加減看吧,之後有相機再把圖換掉

共有兩組電池(另一組已裝入機身),充電器,機身和轉接座還有一條機身對相機供電線與視訊螢幕線,不過都是mini usb的規格,Gopro session無法使用,扔了



充電器是使用micro usb,出外時若是替換電池後還可用行動電源充電,蠻方便的



其實原本並不是使用這個支架,這是Gopro session專用的,詢問過店家應該也可以用在智雲他款三軸上

話說,我在購買時詢問某些店家是否有支架,他們甚至回我智雲並沒有出這東西,讓我對他們專業性非常懷疑....



這裡要注意,這也是我發這篇文的主因,螺絲要從底下裝,並不是從上方,底下才有螺紋,上方沒有,從上方安裝螺絲的話會鎖不緊,這一點智雲官網也沒提到,甚至沒有任何安裝教學





底部是使用一般的腳架孔,可以裝上一般腳架或是自拍棒,蠻方便的



或者用轉接座後也可以裝上Gopro的配件




遙控方式不像他款直接有遙控按鍵在機身上或是用一條長長的線連接

而是透過手機App或者遙控器,不過遙控器不便宜,我想沒那必要就沒購買了

畢竟要操控的地方不多

轉向等等的直接扭轉機身也可以達到






共有三種模式,之後我再補上影片比較這幾種模式的差異,沒人幫我拿著手機實在不好拍攝[鬱卒]

這裡先用文字表示

跟隨模式:你轉到哪鏡頭就跟到哪,不過只會左右轉不會上下轉

全跟隨模式:同上,但是會上下轉

固定模式:鏡頭固定在某個方向,不管如何移動他仍然固定在那方向


這裡放上先前拍的影片比較一下上穩定器前後的差別,雖然是不同時段的,不過也沒辦法,我沒有兩台Gopro可以同時拍攝比較,要拆來拆去又很麻煩[不知]


這段應該可以看出晃動的狀況,而我已經盡力將他拿穩了


接下來這兩段是上穩定器之後的





大致上就是這樣,之後重新拍過照片和影片後會再更新[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