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Gopro使用youtube直播的方式 Gopro Stream to youtube

話說,前幾天換了小米max2

那之後無聊發現了可以使用Gopro hero5 black來直播

基本上不限Gopro的款式,甚至其他牌子相機或許也可以

其實方式不難,而且非常愚蠢,串流解析度不到HD,大概只有480p吧,可能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說:暗陰陽!騙我

但或許也有人會去使用就是了,畢竟Gopro的周邊配件很多,當你在滑雪或是做其他手無法空下來的事情時想直播,可以透過搭配Gopro使用這方式

首先,最重要的,你的手機要有辦法支援連WIFI時同時使用行動數據網路,如果沒辦法的話就注定失敗了

近兩年的小米手機,我用過紅米note3特製版和小米max2都有這功能

基本上小米其他的手機應該也會有,但別的牌子我就不清楚了,可以自行到設定看看

到WIFI設定裡面可以找到WLAN助理,打開它

注意看下圖,我這時是連家裡的路由器,上面顯示WIFI已連線的圖示




底下這張圖連到GOPRO,因為GOPRO沒有網際網路功能,所以上方WIFI圖示消失了


不過注意看,它並沒有中斷和Gopro之間的連線,而是連接Gopro的同時也以行動網路讓你可以上網



我們需要搭配Youtube Gaming這個APP

確認你的手機可以連WIFI時同時使用行動網路後,記得先下載這Gaming

這個App是錄製遊戲實況用的,可以將你手機上的畫面直播到youtube


之後打開,點選紅圈處




只要沒意外就會出現下圖

但不是每支手機都支援這個App

反正選720P就對了,按下一步



接著它會要你選擇想串流的APP,請選Capture

預設的程式中沒有就到所有應用程式中去尋找


選完後APP會自行打開

我稍微解釋一下

上面五個按鍵的功能分別是:

1.視訊鏡頭,就是左下那顆,會使用前鏡頭拍攝,點一下就能關閉

2.麥克風,這個app目前很蠢,沒辦法接收手機內部的聲音,所以必須從外部麥克風收音

3.串流開始按鍵

4.留言對話用,有人留言會顯示

5.設定,可以將左下那顆非常大的鏡頭縮小



接著按下串流後請連線到Gopro,因為大家都會我就不放圖了

連線後這畫面就會串流到Youtube了



但就如前面提到的,這只有720P,而且我們只是將遙控的畫面串流到Youtube

所以這個APP本身就無法接收到Gopro的聲音,收音得透過手機

有人想知道方式所以我才寫出這教學的,不然直接用手機直播效率會高出許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