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Nintendo Switch 記憶卡選擇

這裡來談談NS的記憶卡該如何選擇比較好

想必不少朋友都有這個問題

市面上記憶卡那麼多,哪一款才適合Nintendo Switch使用呢?

首先,先談品牌

記憶卡廠牌非常多

而Sandisk是我認為最穩定的

從以前Sony手機剛開始能使用Mirco SD之後我就都一直選擇這牌子

使用到現在也沒發生過狀況

有很多人會選擇一些較沒知名度的品牌

只因為價格較低

其實這很危險,想看看有一天你打開主機

卻發現遊戲都消失了....這很可怕耶

再來,容量

這要看你購買遊戲量大不大

如果大多是購買實體版遊戲卡帶的話,記憶卡並不用買太大的,64G就夠用了

為何說64G呢?因為32或16真的太小了

哪天一時興起想買數位版限定的遊戲會不夠用

我個人先前是使用這張


不貴,U3卡,很穩,我的空拍機和Gopro也都是使用同一款

這張是較舊的款式,我記得當初購買時是號稱讀取有90M(還是95我忘了)

但用著用著,我的記憶卡就這樣滿了

於是購入另一張128G記憶卡

128G卡目前有分兩種,一種是U3,V30的,另一種是下圖這張

SanDisk Ultra microSDXC UHS-I (A1)

價格差大約一千元




所以我後來是選擇這張

不過購買時很害怕速度會不夠

畢竟Ultra卡是講求容量的,並不像Extreme那麼講究速度

拿到後實際使用卻沒發生問題

仍然可以順順跑

剛剛無聊拿來測速看看

圖1為64G記憶卡測出來的


圖2為128G那張的

其實差異並不大....所以有意購買的可以放心買下去

至於200G以上的卡,由於價格過高,並不是非常推薦

除非是失心瘋每一款遊戲都要買的,不然128G已經夠用了

記憶卡價格會慢慢降低,之後再選擇更大容量的就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