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1日 星期三

富邦悍將賽事網路收看方式

事情是這樣的

應該不少人跟我一樣,家中的有線電視業者並沒有和WIN TV接洽

導致沒辦法在有線電視收看富邦悍將的比賽

不過沒關係,現在網路非常發達

富邦悍將也和很多的平台合作可以收看

根據新聞媒體提到的

目前已知的有CPBL TV、My Video、麥卡貝、愛奇藝、Line Today等等

那當然,最多人收看的方式就是接上手機或電腦,還有電視盒子等等

手機和電腦固然方便

但終究沒有大螢幕那麼爽

所以這篇要提一下透過網路平台在電視播放的方式

首先,最簡便的是Google自家出的chromecast

不過有幾個問題

1.你家要有WIFI訊號或是兩支手機,一支分享熱點,另一支播放

2.要平台支援才可以,以上述的網路平台為例子

CPBL TV、My Video的APP可以支援

麥卡貝則是可以透過chrome播放再cast到電視

如圖,播放左上那點一下就可以了


愛奇藝和LINE TOYDAY則是不能直接cast,要用投射手機畫面的方式將畫面投射到電視

有發現以上共同點嗎?

都得透過手機(其中幾種電腦也可以)才能播放

所以第二項我要提的是另一個方式

就是鴻海便當

因為支援chromecast,上面提到的cast和投射方式都可以使用



再來是重點


愛奇藝、My Video和麥卡貝APP都有內建

只需要遙控器點選就好,可以不必透過手機

這是My Video APP中的畫面


目前我還找不到FG TV

而這是麥卡貝的

一樣也還找不到FG TV,不過網頁版也是找不到

以上兩種電視盒子APP在球賽正式開始之前我並無法確定能不能觀看FG TV

不過愛奇藝熱身賽時有轉播

所以我很確定愛奇藝的盒子專用APP是沒問題的


而且也支援重播

總之,沒有辦法收看WIN TV的朋友

可以先考慮一下要使用哪種方式收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