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小米Mix 2S的使用心得

前言


各位好

事情是這樣的

先前發的這篇小米Max2小小心得迴響還不錯

所以這次購入Mix 2s也來發一篇讓一些較沒有人提到的資訊可以被了解

像我住在台東,要找到試玩的機子比較難

這時候就只能透過網路文章來了解資訊

而這年頭很多部落客為了點閱率和錢整個胡說八道

只提優點卻不提缺點

(注意,有些狂熱米粉一看到有人說出缺點馬上就會說你是工讀生寫手怎樣的,這些我都加黑名單了,看了礙眼,有些廠商會做到倒就是太多禁止人說實話的狂熱粉絲,我真不曉得你們這些人是根本沒在用而沒發現問題,還是發現問題了還要硬掰說他很完美完全沒狀況,因為你們,導致廠商看不到問題,看到了也裝作沒事)


購入原因


先前用小米max2很順手

但是久了開始有些小問題,像是電量不足、續航力變差

前幾周剛換過電池,但沒有用,看來這韌體是沒救了

我不曉得是故意的還是怎樣,跟當初購買時的續航力差非常多

加上最近喜歡玩空拍機,但小米max2太大台,不使用支架沒辦法裝上遙控

出門還需要額外帶一個支架超重又超麻煩

偶爾還會給我斷圖傳....很可怕耶

這次從Mix 2s發表後我就滿感興趣的

原本想要直接在天貓購買

不過看到台版會出全頻的就決定繼續等待

但台版上次的前幾天,續航力測試出爐

59H,讓我非常猶豫

加上開賣那天人在蘭嶼,所以就沒搶了

不過隔一個禮拜...因為max2的續航力讓我很火大,所以還是決定購買了

15號中午購買一黑一白,16號早上收到

進入正題介紹



我自己是購買黑色的

因為覺得白色我駕馭不了

加上我比較喜歡黑色的正面


讓我們來看圖

背面是鏡面的,剛拿到時的想法:

1.重(我先前用小米max2都覺得這支重了...)

2.這藝術品吧?

3.背面摔到裂掉機率是不是很高?
 


鏡頭是凸出來的

雙攝鏡頭
 

底下的NCC認證貼紙真的很醜....你就不能貼盒子內嗎?

我身邊剛好沒有殘膠清除液,還沒撕除



越看越礙眼的貼紙



手機內有附保護背蓋

薄博的一片

看來背面摔壞可能性不低



總之我目前是先裝上去了

背蓋和鏡頭的部分幾乎是平的

比較在乎鏡頭的可能還是要小心,放著時還是會碰到




底部,不像他款手機左邊會出現4個孔讓不爬文的人誤會為喇叭



和max2放在一起比較一下


很迷你啊....




疊疊樂

真的很迷你



使用方面


前一支也是用小米,所以轉移檔案時並沒有太大的問題

LINE沒人聊天所以沒有對話紀錄問題

剩下的就是網路銀行和街口支付必須重新設定而已

這支剛到手就是Android 8.0


第一次跑分的分數為266,603

 

後來安兔兔刪掉重裝再跑一次

264,509

 

接著我們來看看FPS測試

可以點進去影片用全螢幕觀看會比較清楚
[iframe]https://www.youtube.com/embed/1UJwqj7jPrI[/iframe]
這是在這網站測試的

先前看到板友分享的

我剛剛測試時請我一位用Sony XZP的朋友也試了一下

他說開5,000時,FPS大約在20~40之間亂跳

開到10,000時,FPS大約在10~20

我先前小米max2有發過遊戲流暢度測試的影片

可是不少人覺得沒有顯示FPS不準確

而我實在不曉得如何在畫面上顯示FPS,Google看了幾個方式我都無法使用

我曾向那些酸民們請教,他們卻沒給出答案

不過玩遊戲時溫度滿明顯的,我沒用過其他845的手機,不曉得其他手機溫度如何

玩PMGO時,小米mix 2s會燙燙的,但並沒有像先前用過的Desire 820或三星Note5燙到手無法拿

燙起來時,降溫的速度很慢



玩傳說對決的狀況
[embed]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5JaKw0EVsM[/embed]


手機明顯會燙,在冷氣房內,手機亮度只有一半,我中間之後有裝了溫度監測的APP

開始前電量為93%

結束時電量84%


玩Free Fire:
[embed]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Fq1yIEkb6Q[/embed]

這段我是用youtube game串流的,品質沒有很好

下次要錄還是乖乖用內建的錄影APP好了




接著,說句實在話,小米的虛擬導航鍵讓我不是很滿意...

他無法直接下拉隱藏

三星可以直接藏住,等需要時再拉出來

(附帶一提,Mix 2s玩PMGO時流暢度沒有說特別好,左右滑動選取不同的PM時會卡卡的)



小米只能調成全面屏,完全使用手勢控制

有些APP用起來會變很不方便

舉個例子,
原本HOME鍵按住可以叫出GOOGLE,現在無法了

經後面網友留言說明,這部分別從最底部滑,從中間的部分上滑就能叫出來了

而小米對於GOOGLE相容性又很差,無法直接從桌面喊OK GOOGLE就進入


再來就是觀看影片時

這支有HDR螢幕

Youtube的片源有的話會自己啟用


不過螢幕比例18:9兩側就會出現黑邊


雙指拉一下可以強制全螢幕

但上下畫面會被切掉

這目前應該每支18:9手機都這樣吧?

 
NETFLIX也是這樣,不過不是兩側黑框,是直接右側一個大黑條,要進到設定裡面改成強制全螢幕才正常



這裡順便提一下,Mix 2s在戶外時的亮度表現還不錯

開了自動亮度也不會因為太陽稍大就直接跑到最亮

而是在人眼看得清楚的狀況

不過室內時很容易太暗





無線充電座

很容易吸灰塵,今天早上收到現在就那麼髒了




續航


這裡會慢慢更新,畢竟剛收到沒多久


剛剛試了一下,玩傳說對決所有效能開到最高,有的沒的都打開

玩12分鐘電量從100%降至92%




我試著想要觀察他的續航力

不過無線充電器是很可怕的東西

因為省去了接線到手機這步驟

所以空閒時都會很自動的把手機放到無線充座上面[汗]


拍照



補幾張實拍圖,裡面有使用AI模式拍攝,也有自動的,我分不太出來了

為了公平這幾張沒有後製
(這是藉口,我電腦稍早還原還沒裝photoshop和LR[鬼])

IMG_20180517_184527

IMG_20180517_184503

這張我開2X,對焦點選誠品,但拍出來效果不是很好

IMG_20180517_184624

IMG_20180517_184442


IMG_20180517_184435

IMG_20180517_184107

IMG_20180517_184052


台東晚上能拍的地方不多,到處都光線不良

白天又很熱....[大笑]


補幾張白天的圖:

調整過亮度對比度和飽和度

IMG_20180518_161639

IMG_20180518_154006

IMG_20180518_153924

IMG_20180518_161922


拍照時耗電量滿大的,而且把相機從多工刪掉後,AI模式會關閉,下一次開啟相機時必須再次打開....

很麻煩



三張圖對比,分別是Google HDR+、原廠相機開AI和沒開AI



Google HDR+



Mix 2S AI ON


Mix 2S AI OFF

音效


這支的喇叭真是爛到沒話說.....

可能是我這幾年用過最爛的

不過還好,我不使用手機內建喇叭聽音樂

然後很可惜的,雖然Android Oreo新增了LDAC功能,這支卻無法使用



我的耳機搭mix 2s只能支援到APTX

接上Sony MDR-1000X時

聲音明顯比搭小米max2好很多

在聽伍佰的雙面對決演唱會全紀錄時,舒服到不行

像是置身在現場一般,想起當初那女孩離開時,偶然在廣播節目聽到了鋼鐵男子這首歌

而演唱會版本剛開始喊了聲:「伍佰鋼鐵男子! 鋼鐵男子!」

接著伍佰獨特的嗓音所帶來的滿滿感動,搭配演唱會現場觀眾的聲音

告訴自己要堅強

告訴自己一切都將成回憶 但是過去無法抹滅

會隨著時間,慢慢地模糊

總之,未來沒出門的話可能不必多帶一台Walkman了


這是爬文看到的




實際教學篇


這裡提到的大概都是老問題,以前就用小米手機的或許都知道方式

不過或許有些從他廠轉來的,可以看看


開啟查找圖片功能:

到設定,最上方有個搜尋,打實驗室




可以打開查找圖片功能


這功能舉個例子,你在相簿內搜尋遊樂場,相關圖片他就會自己比對出來了


分割螢幕模式:

這我不曉得用的人多不多,但對我來說很實用

有時候蝦皮要查單號,又不想開電腦,就可以用分割畫面的方式去查詢

因為蝦皮沒辦法直接點選單號複製,偏偏它跟宅配公司那裡的貨運狀況又沒有同步

只能自己一個字一個字輸入,反應幾百次了始終不打算改善,還回應我們蝦皮就能直接查到貨況了啊~

讓我非常懷疑蝦皮的員工是不是根本沒在蝦皮買過東西

或者想一邊看LINE一邊看FB也可以



方法很簡單我這不附圖,只要按左下的多工按鍵(全屏模式手拉到中間放開),左上角就會出現分割螢幕模式幾個字

點下去把要使用的APP上下拉就好

不過並不是每個APP都支援

遇到不支援的APP請開啟開發人員模式,拉到最底下,強制活動大小打開,如下圖



接著重開機就好


緊急廣播:


5/17號下午四點整有每月緊急廣播測試用訊息

應該很多人沒收到,因為每月測試訊息預設是關著的

請到設定-更多連接方式-緊急廣播,全打開




陸版ROM應該沒有緊急廣播這選項,所以不支援




暫時收尾,說說問題



我要講重點了

我這支有尿屏的現象

就是螢幕偏暖

剛收到時跟MAX2比很明顯

但這樣比公平嗎?當然不公平!畢竟手機不同,面板廠商也不同

於是後來和另一支朋友的mix 2s比

非常明顯我的就是偏暖....

螢幕設定都調成一樣了,沒有刻意去調整,非常明顯,面板商都是JDI

兩支同樣手機放在一起就知道多明顯多誇張

尤其底部跟上半部顏色幾乎不同[orz]

翻了一下文似乎不少人也有這問題

我個人是懶惰換了

就提醒一下最近想購買的看要不要繼續等,等到這問題解決了再說

不然最近的貨拿到後有問題的機率應該不小

然後用Google注音打字時,有時候速度比較快鍵盤會自己閃退


5/21補充:觀察兩天了,藍牙設備有問題,明明沒有和任何裝置連線,但狀態欄處的圖示卻是已連線狀態









接著幾天這篇還會更新其他內容,包括玩遊戲的狀況、拍照效果等等

反正會把能玩的盡量都玩遍

有什麼想試看看或者想問的也可以提出來

目前我還沒有刷機的打算

EN版官網現在只有china版的rom可以下載

暫時也不想用EU版

而且台灣販售這支不曉得刷那些版本會不會有問題(坐等白老鼠)

大概先這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