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1日 星期日

Google Pixel 4 XL半年心得

Google pixel 4自從購入使用到現在也超過半年了

當時會購入的想法很簡單

我想用Gcam、Sony Xperia 1太容易過熱、想試看看Google服務整個整合進手機的感覺


購買的是限量版的橘色,Google商店剛開放訂購就入手了

後來沒多久就沒再繼續賣橘色版本了


說到Google商店就不得不抱怨,這平台滿爛的

我是首發預購的,但有很多晚我兩三天購買的都比我早拿到貨

甚至他們拿到時我的都還沒寄出,問客服得到的回應也只有會再查看看之類的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糟糕



背後有個大大的G字

整個背面的材質摸起來很舒服,,且不會沾黏指紋上去


後鏡頭是四方形的樣子

而且和現在主流的三鏡頭不同,P4 XL只有雙鏡頭,少了一顆廣角鏡頭

我在購入前用過小米9和Xperia 1,覺得不會用到廣角鏡頭才放心購入的


開機鍵也是橘色的,可惜音量鍵不是



正面並沒有很醜的瀏海、水滴或是挖孔之類的


這是去年在台南車展拍攝的

當時還沒發現Gcam可以使用肖像模式,所以拍不出想要的感覺


試著要拍攝星軌,不過長曝時間無法自訂

只能拍出一些些的軌跡而已

P4發表時看到能拍星空感到很有興趣,但實際使用卻發覺只是噱頭

反而先前的米9、Xperia1可以手動自訂,還較容易拍出來些

夜晚的101大樓,沒有廣角鏡頭的缺點就出現了,很難全部入鏡




夜間拍攝仍然是很清楚







除了拍照,Google自家手機最大特點就是每個月都會釋出更新

前兩個月因為有BUG,造成更新後會無法使用LTE+的狀況,目前是已經解決了

偶爾也會在更新時塞一些東西進去


不過P4有一些缺點,包含會影響到使用和不影響使用的


不影響使用的就是Active Edge和Motion Sense

這在剛發表時讓人覺得滿厲害、很吸引人,但半年來使用的次數非常少

畢竟這些都可以透過語音來使用,既然可以用語音,為何還要靠近手機用?

多此一舉啊?

至於很明顯影響到使用的就是臉部辨識

到目前為止台灣可以使用臉部解鎖的行動網銀屈指可數

行動支付也並沒有很完整的支援,像Line pay就無法用,不過這部份很明顯是LP不思進取就是了

再來,續航真的很差,購買時看了電量比Xperia 1大,然而實際使用並沒辦法撐得比Xperia 1久....


大概就這樣吧,就是中規中矩的一支手機,不值得這價位就是了

搜尋結果

網頁搜尋結果

沒有留言: